|
首页  行业动态

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召开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476

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强调

全面加强精益管理 筑牢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徐建培致辞 段铁力出席并讲话


    10月18日至19日,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在河北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行业精益管理工作,学习交流河北烟草工商企业及行业先进单位精益管理的经验和做法,部署明年行业企业管理工作任务。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到会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培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烟草近年来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在创新驱动、成本管控、体系转版等方面精准发力,销售结构不断优化,销售服务水平加快提高,品牌建设成效突出,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北烟草要以现场会召开为契机,巩固发展企业管理成果,苦练内功,提高水平,促进全省烟草行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段铁力指出,2018年行业各单位围绕“深化提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这条主线,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了降本增效任务的落实、投入产出效率的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的提高、企业管理短板的解决、管理创新工作的开展、品牌培育工作的加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段铁力提出,要深入总结河北烟草精益管理的工作成效。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品牌培育与精益管理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内在逻辑关系,聚焦品牌带动,突出体系化建设思维,立足高质量发展,以市场压力倒逼企业变革,以培育品牌带动企业发展,全面开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着眼烟草产业链、价值流的整体精益,战略导向定思路、工程再造补短板、聚力发展强支撑,通过企业上下、内外的全员、全流程、全要素“同行精益、共创价值”,推动精益管理深耕厚植,拉动企业提质增效进位。

  对于下一步工作,段铁力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自身工作摆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大战略、摆进“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大格局中来谋篇布局,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精益管理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打好精益管理持久战。2019年,要围绕筑牢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这一目标,打牢精益管理基本功,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夯实基础管理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对基础管理常抓不懈、主线不偏、力度不减,扎实推进体系转版、对标管理和管理诊断。二要加强管理信息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一批“互联网+生产制造”“互联网+卷烟营销”“互联网+烟草供应链物流”“互联网+企业管理”的案例,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充分释放“互联网+”新技术力量。三要突出品牌培育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品牌培育基本原则,坚持“增高端、扩中端、调低端”的工作思路,妥善处理好大品牌与区域品牌、创新类产品与传统卷烟、市场调节和行政调控、结构提升和持续发展的关系,促进品牌持续、有序、健康发展。四要狠抓降本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集中资源、攥紧拳头,着力降低生产成本、管理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劳动效率、全要素生产率。五要强化管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借鉴行业内外先进单位的管理经验,从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为管理创新提供保障,推动管理创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发展。

  国家局经济运行司司长要求,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顺应发展新趋势,切实担负起精益管理新使命,更加坚定地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坚持打好精益管理持久战。

  会上,河北中烟、河北省局(公司)作了精益管理主题报告。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交流发言,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书面发言。与会代表参观了石家庄卷烟厂和石家庄市局(公司)物流中心及现代零售终端示范店,现场了解河北中烟和河北省局(公司)推进精益管理的做法和成效。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省级局(公司)、中烟工业公司分管企业管理负责人及企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东方烟草报)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