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快递

2018年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36

    


    5月10日至11日,2018年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新修订的《标准化法》,部署了新形势下的行业标准化工作,评审了中国烟草总公司第五届标准创新贡献奖。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森指出,全行业必须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标准化法》。一是深刻理解新修订《标准化法》颁布的重大意义。该法的修订,有利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促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强化标准化工作的法治管理,有利于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二是认真抓好新修订《标准化法》的贯彻实施工作。在贯彻实施过程中,要做到“四个聚焦”“四个结合”。“四个聚焦”即聚焦标准作用的变化、标准供给主体的变化、各类标准范围的变化、标准化管理体制的变化;“四个结合”即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结合,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创新型行业工作部署相结合,与深化行业标准化工作改革相结合。

  杨培森强调,新形势下,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做到“提高五个水平”“发挥五种效应”,即:进一步提高行业标准供给水平,发挥催化效应,加速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保障水平,发挥门槛效应,为行业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进一步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推动形成行业标准与企业标准共治新局面,发挥倍增效应;进一步提高标准化示范工作水平,发挥示范效应,带动行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整体提升;进一步提高标准国际化工作水平,发挥扩散效应,更好服务于行业“走出去”发展战略。

  对于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工作,杨培森要求,必须坚持严的标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秉持“客观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认真评审,确保获奖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激励作用。

  会上,国家局科技司司长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标准化法》为契机,按照国家标准化工作总体要求和行业科技创新工作总体部署,主动适应、积极作为,不断深化行业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健全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奋力开创行业标准化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国家局科技司、烟草经济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东方烟草报)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