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快递

2018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3-29  浏览次数: 36

2018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在京闭幕,会议强调
   适应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落实新部署 实现新作为
      凌成兴赵洪顺高林徐段铁力出席 杨培森作总结讲话   

        

    今天,2018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国家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林,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出席会议。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作总结讲话。

  杨培森指出,要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实现新作为。一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更加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要牢固树立服从和服务于“五个大局”观念。努力在服从和服务于“五个大局”中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巩固改革发展成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抢抓未来发展机遇。三要深刻领会全面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做强做优做大品牌为牵引,夯实精益管理基础,发挥创新驱动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保障,努力培育新增长点、增强新动能。

  杨培森强调,要着力从三个方面推进和落实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一是突出首要任务,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以行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行业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是紧扣工作重点,围绕“五个坚定不移”的工作部署,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善于从大局出发,把准方向、科学决策;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督促有力、考核到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真实情况了然于胸,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

  为顺利实现今年良好开局,杨培森要求:一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好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做好“两烟”生产经营开局工作,严格落实烟叶种植面积和生产计划,加强烟叶税和烟叶价格、补贴政策宣传,做好烟叶生产物资准备和育苗工作;挖掘市场潜力,增加适销对路货源供应,促进传统销售旺季销量增长;坚决守住规范经营底线,有力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市场秩序。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及时发现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行业和社会稳定。四要精心安排好节日送温暖活动,组织好各类党、团、工会活动,为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职工送去组织的温暖;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期间,国家局、总公司为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等25家单位颁发“2017年省级局(公司)税利增长任务特别奖”;为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单位颁发“2017年省级工业公司税利增长任务特别奖”;授予“南京”(雨花石)等10个卷烟产品“2015-2017年度行业十大优秀卷烟新产品”。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稳中向好新局面,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局(公司)、江苏中烟等8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方烟草报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