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术报告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江涛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做“浅谈结构生物学与药物设计”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1-01  浏览次数: 51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江涛研究员来我校做“浅谈结构生物学与药物设计”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浅谈结构生物学与药物设计

报 告 人:江涛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16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食工楼21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8.1.3

 

    附:江涛研究员简介

    江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课题组组长。主要研究利用蛋白质晶体学手段研究生物大分子的三维结构与功能关系,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营养因子,以及神经营养因子受体的晶体结构研究,揭示其行使生物学功能的分子机制;DNA损伤响应网络相关的关键蛋白及蛋白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探讨这些蛋白的分子机理;以膜转运蛋白为重点的膜蛋白三维结构研究,阐明其生物学功能与生理机制。先后主持和参与“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ureNat Struct Mol BiolJ.Biol.Chem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余篇。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