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快递

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凌成兴出席并讲话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24

凌成兴在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抓好“一个市场拓展”  做到“三个扎实推进”
打造新型烟草制品国际竞争新优势


杨培森赵洪顺高林出席 

     7月5日,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发展情况,并结合国内外新型烟草制品发展态势,研讨下一步发展的战略思路和政策措施。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赵洪顺,国家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林出席会议。

  凌成兴在讲话中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3年多来,行业围绕产品研发准备、法律法规准备、政策措施准备“三大准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发展稳步推进、加速提升,已经完成“起步突破”第一阶段的发展任务,产品研发准备卓有成效、法律法规准备积极争取、政策措施准备主动作为,为行业新型烟草制品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和国际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凌成兴提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新型烟草制品战略定位,紧密结合市场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烟草制品与传统卷烟协调发展;清晰认识、科学研判国际市场的新态势,做好充分的战略预判和措施应对;对在国际市场投放新型烟草制品面临的复杂风险和挑战保持清醒,注意防范潜在风险。

  凌成兴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聚焦打造新型烟草制品国际竞争新优势的战略任务,抓好“一个市场拓展”,做到“三个扎实推进”,将“三大准备”落实到实质性动作上。抓好“一个市场拓展”,即抓好国际市场的拓展。把行业各企业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渠道优势等集中起来,打造国际市场拓展的整体合力;对新型烟草制品的目标市场、品牌培育、营销体系、分工协作等进行统筹规划,有序指引产品市场投放工作。“三个扎实推进”:一是扎实推进产品研发创新。坚决守住核心专利不侵权这条底线,力争现有设备有效利用、努力彰显中式特色,坚持集成定型、整合提升的研发模式,沿着定型化、商品化、产业化、品牌化的推进方向,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二是扎实推进政策措施配套。研究制定计划管理、生产管理、品牌管理、财税管理、烟机改造创新等系列配套政策,为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国际市场拓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扎实推进法律法规保障。在专卖管理框架下,推动制定出台符合我国国情和烟草专卖的新型烟草制品监管法规,探索构建有效管控新型烟草制品的法规制度体系。

  会上,国家局科技司介绍了行业新型烟草制品产品研发情况,国家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专卖监督管理司介绍了法律法规准备情况,国家局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财务管理与监督司(审计司)、中国卷烟销售公司、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政策措施准备情况。

  行业新型烟草制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上海新型烟草制品研究院、湖北中烟、湖南中烟、云南中烟、安徽中烟、四川中烟、浙江省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东方烟草报)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