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公告通知

烟草科技工作动态2013年第4期(总第33期)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11-28  浏览次数: 136

烟草科技工作动态2013年第4期(总第33期)

来源:中国烟草科教网
   

 烟草科技工作动态  

2013年第4期(总第33期)

 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                       2013年5月30

目  录

一、科学家改良基因组组装工艺流程 测序组装和分析的成本效益大幅提高

二、人类“生命天书”走过十年

三、欧洲议会就电子烟制品进行讨论

四、美国电子烟市场前景看好

五、欧盟新烟草制品法案有关新烟草制品的规定

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起草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七、中央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投入

八、中央财政投入27.48亿元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

九、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所形成科技资源正式向社会开放服务

十、《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推进计划》印发

十一、我科学家突破大批量生产寡糖素难关

十二、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技术交流会暨专家委第六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十三、《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被美国EI收录

十四、江苏中烟特种滤棒重点实验室暨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科学家改良基因组组装工艺流程 测序组装和分析的成本效益大幅提高

    中国科技网讯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5月5日报道,最近,美国能源部联合基因组研究所(DOE JGI)、太平洋生物科学公司(PacBio)与华盛顿大学合作,开发出一种改良的基因组组装工艺流程,生成的读取片段达到数万个核苷酸长度,最终的组装序列准确率大于99.999%。以往的桑格技术只有700个核苷酸,新工艺大大提高了测序组装和分析的成本效益。相关论文在线发表于5月5日的《自然•方法学》上。

    人们在降低成本和DNA测序通量上已取得巨大进步,但在重建基因组过程中,仍面临很大挑战。现有技术擅于造出短DNA字母片段(读取片段),经过计算把它们拼一起(组装)成为长链,以此来确定目标序列中这些字母的序列和功能。基因组装就好比把几百万的“拼图”拼在一起,而事先不知道原图是什么样子。由于DNA片段非常小而数量却极大,用目前流行方法来组装非常困难。
   
    研究小组描述这一工艺为“从DNA样品制备到最终基因组确定的全自动过程”,所用技术叫做HGAP(分级基因组组装过程)。利用太平洋生物科学公司的单分子实时DNA测序平台,生成的读取片段达到数万个核苷酸长度,比人类基因组计划时期的主力技术——桑格测序技术还要长。

    桑格技术只能产出约700个核苷酸的读取片段,而且要建多个DNA库控制多种运行,结合数据分析才能填补碱基编码空缺。后桑格法也需要多个库,但结合了优选技术。据研究小组报告,HGAP则相反, “只需准备一个DNA库,就会自动连续不断地读取单分子实时测序完成组装,而不需要循环一致测序。” 他们还用DOE JGI以往测序过的3种细菌对新方法进行了测试,收集数据进行了对比,发现HGAP方法最终组装好的序列准确率大于99.999%。

    “我们一直在寻找新做法,在产出高质量数据的同时提高效率。”DOE JGI基因组技术副主管兰恩•潘那奇奥说,“我们在研究多种改良技术以实现规模经济效益,这只是其中之一。”在全世界已完成或正在进行的两万多个基因组项目中,超过20%在使用DOE JGI的测序技术,大多集中在环境生物学、能源和碳处理方面。目前,研究小组正在进一步扩展这种新方法的应用范围,以研究更复杂有机生物的基因组。

    太平洋生物科学公司首席科学官乔纳斯•克拉奇也表示,通过与JGI微生物和微生物基因组组装与注释领域的科学家合作,他们才能改变单分子测序组装方法,使组装结果质量更高,而且在速度和价格方面能与下一代测序与组装方法竞争。(来源:中国科技网)

人类“生命天书”走过十年

    十年前的4月14日,被称为人类“生命天书”的人类基因组序列图绘制完成,人们期盼这个划时代的成就带来对自身和疾病认识的革命性变化。十年悠悠而过。今天,尽管找到的致病基因越来越多,新的基因组药物不断问世,个人基因组测序费用也直线降低,但科学家认为,基因组学时代才刚刚拉开帷幕。

    人类基因组计划于1990年启动,旨在揭开人体30亿个碱基对的秘密,绘制人类基因组序列图,从而在分子层面上为人类提供一份生命“说明书”,有人将其称为生命科学的“登月”计划。2003年4月14日,中、美、日、德、法、英6国科学家宣布,人类基因组序列图绘制成功,人类基因组计划的所有目标全部实现。

    过去十年中,科学家在人类基因组序列图的基础上,取得了一些里程碑式的成就。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负责人埃里克•D•格林就人类基因组计划完成十周年发表声明说:“过去十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对科学的影响不可估量。随着对疾病的基因组基础和基因组药物等认识加深,人类向最终目标——通过基因组学研究改善人类健康——越走越近。”

    基因组测序技术的飞速发展导致其成本直线下降,医学应用继而成为现实。1990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启动,经中、美、日、德、法、英6国科学家联手,历时13年花费27亿美元才得以完成。即便到2003年人类基因组序列图绘制完成时,个人基因组测序成本仍然介于1000万至5000万美元之间,测序时间需要3到4个月。而今天,成本不到5000美元,且只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

    科学家认为,个人基因组时代的到来只是个时间问题,美国儿童尼古拉斯•沃尔克的故事更是增强了科学家的这种信心。沃尔克是基因组测序技术拯救的第一个儿童。当他还蹒跚学步时,就患上了严重的炎性肠道疾病,经历了包括结肠移除在内的约百次手术。2011年,医生把最后的希望投向基因组测序,并靠这种技术发现了一种突变基因,从而找到治疗方法——从脐带血中取出细胞进行骨髓移植。对沃尔克病情的报道最终为美国《密尔沃基新闻哨兵报》赢得了普利策新闻奖。

    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数千人绘制了个人基因组图。而随着基因组测序成本进一步下降,这一数字预计将迅速增加。有人乐观地预测,到2020年,每个新生儿都能被绘制基因组图。还有人预测,届时我们或许可以为个人的精子、卵子、早期胚胎和干细胞等绘制一份基因组图,以发现疾病风险。

    随着对基因组图研究的日益深入,科学家对疾病的基因根源认识也越来越深,所找到的致病突变基因数量迅速增加。据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统计,1990年人类基因组计划开始时,这一数字是53个,而今天则超过2900个。

    对疾病基因根源的认识将有助于对症下药。比如说,药物曲妥珠单抗(赫赛汀)只对HER2基因阳性乳腺癌患者有效,吉非替尼(易瑞沙)和厄洛替尼(特罗凯)只对EGFR突变基因的肺癌患者有效,而西妥昔单抗(爱比妥)和帕尼单抗(维克替比)则对KRAS基因突变的结肠癌患者无效。

    新药的研发是个漫长过程,通常要经过十年甚至更多时间才能获批上市。从1990年到现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基因药物也不过是从4种增加至106种。总体而言,目前药物基因组学仍处于初级阶段。

    尽管如此,基因组学时代还是向我们展示了诱人前景。今年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第二任期的首个国情咨文中就指出:“我们在人类基因组计划中每投入1美元,就会给我们的经济带来140美元的回报。”(来源:中国科技网)

欧洲议会就电子烟制品进行讨论

    据来自美国烟草网的消息,2013年5月份,欧洲议会召集有关专家对电子烟制品进行了讨论。在此次会议上,专家认为,电子烟制品与普通的烟草制品相比,它的优点在于:可能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普通烟草制品的替代品,它为消费者提供了所需要的烟碱,且其危害要远远低于普通的烟草制品(LEVEL OF TOXIC SUBSTANCES IN THE VAPOUR IS MUCH LOWER THAN IN SMOKE FROM REGULAR CIGARETTES)。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对电子烟制品还没有进行深入研究,因此除了烟碱之外,它还可能含有不为人所知的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而在此,电子烟烟仓中所含的一些香味物质在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的同时,也可能对其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最后,专家们指出,电子烟制品从来没有被证明是绝对安全的(THEY HAVE NEVER BEEN PROVED COMPLETELY SAFE)。

    因此,欧洲议会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们建议,电子烟制品应该由药品监管部门来监督与管理,但业内人士则希望能够由烟草监管部门来管理。

    哥本哈根健康研究中心PISINGER博士对电子烟的观点是,不能像对待普通烟草制品那样,我们不要再重复过去的错误。日内瓦大学医学院一位名叫JEAN-FRANCOIS ETTER的研究人员称,虽然电子烟比普通烟草制品安全,但并没有证据证明电子烟可以帮助人们戒烟(THERE IS NO PROOF THAT E-CIGARETTES HELP PEOPLE TO QUIT SMOKING)。(来源:美国烟草网)

美国电子烟市场前景看好

    据来自美国烟草网的消息,《时代周刊》的数据表明,目前在美国国内的烟草制品市场上,虽然电子烟制品的销售额仅为4亿多美元,还不到美国年销售额高达800亿美元烟草市场的1%,但近几年来,电子烟制品的销售量及消费量却在迅速增长。

    另外,据瑞银公司(公司股东为全球领先的瑞士银行集团)的预测,美国电子烟市场在2013年将达到10亿美元,而富国银行的分析师BONNIE HERZOG预测指出,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完善,电子烟市场将在未来10年有大的突破。

    资料显示,SOTTERA公司是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SCOTTSDALE地区的一家电子烟生产商,该公司所推出的NJOY电子烟制品,在美国和其它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目前该电子烟已占有美国电子烟制品市场30%左右的份额,一支NJOY电子烟的市场零售价格为8美元,但它相当于普通卷烟40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NJOY牌电子烟滤嘴增加了柔软度,使消费者有消费普通卷烟制品的感觉。(来源:美国烟草网)

 

欧盟新烟草制品法案有关新烟草制品的规定

    据来自美国烟草网的消息,欧盟新制定的烟草产品法案对新烟草制品(NOVEL TOBACCO PRODUCTS)有了新的规定:在预期投放市场的半年前,新烟草制品的生产商需要通知政府部门,内容包括对于该新烟草制品的详细描述、消费者研究、市场研究以及其它的相关有效信息。

    欧盟新烟草产品法案中所涉及的新烟草制品,不包括现有的烟草制品,如:卷烟、自制烟、斗烟、水烟、雪茄、雪茄、嚼烟、鼻烟或其它口用烟草制品,生产商在向市场上推出新烟草制品时,需要通知政府部门,同时也需要遵守政府有关烟草制品包装商标及成分的管制措施。(来源:美国烟草网)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起草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号)精神,加快推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起草工作,经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科技部牵头成立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任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任副组长,成员由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总装备部电子信息基础部的分管领导组成。各成员单位在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分工合作,开展修订起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起草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调研起草工作,汇总各方面的修订意见和建议,提出修订建议稿等。

    5月10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订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司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志刚书记主持,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徐建培介绍了修订起草工作方案,与会同志对修订起草的思路、重点内容、工作方式等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同意工作方案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对下一步修订起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修订起草任务,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的经验和问题,保证法律修订符合立法法的规定,充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要求。(来源:科技部网站)

中央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投入

    记者从今天(5月28日)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七届一次全委会上获悉,今年中央财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投入继续增长,将达到170亿元,比去年增加了20亿元。

    据了解,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将继续保证面上项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范围内的自主选题)、地区科学基金占总经费70%以上的比例。在基金项目的遴选中,将高度关注有利于培育新兴学科和学科生长点的创新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今年将开展科学仪器和设备研制,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新手段;将更加关注节能环保、生物、信息等领域,重点资助研究传统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瓶颈问题项目。

    “科学基金今后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争取在若干领域早日成为国际‘领跑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杨卫说,今后一段时间,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深入了解我国基础研究队伍配置结构,学习、借鉴国际成功经验,瞄准我国具有基础和潜在优势、可能取得原创突破的战略方向,前瞻部署研究资源,拓展资助新疆域。(来源:新华网)

中央财政投入27.48亿元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

    财政部4月2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投入27.48亿元支持29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至此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173.3亿元。

    2013年安排的27.48亿元中,包括开放运行和自主选题研究经费20.72亿元,仪器设备购置和升级改造经费6.76亿元。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2007年,中央财政设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从开放运行、自主选题研究和科研仪器设备更新三方面,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稳定支持力度。

    此外,中央财政创新支持机制和管理方式,注重绩效考评,实行以五年为周期的定期评估机制,结合评估结果,分类分档安排预算,既保障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正常运行,又调动了其持续创新和发展的积极性。同时,建立了仪器设备购置与全国科技资源清查结果相衔接的机制,避免重复购置。

    财政部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发展成为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是中国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重大科研成果的产生和杰出科学家的培育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来源:新华网)

 

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所形成科技资源正式向社会开放服务

    2013年4月11日,“国家科技计划资源开放共享服务系统”在试运行基础上正式开通,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实施过程中所形成的各类科技资源信息通过国家科技平台门户(“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向社会公布并提供共享服务。本次开放的主要是通过人口健康领域和农业领域科技计划资源汇交工作所收集的各类科技资源,包括研究实验报告、科学数据集(库)、论文、论著、专利、标准、新品种、成果等资源信息。本次“国家科技计划资源开放共享服务系统”的开通,标志着我国科技计划项目所形成的各类科技资源与成果不再束之高阁,分散在各个项目(课题),而是持续地整合和共享,形成合力,为新一轮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国家科技计划实施所形成的科技资源是重要的科技创新成果,是国家科技创新和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从2012年启动科技计划资源汇交工作以来,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人口健康和农业领域1923个项目(课题)汇交了各类科技资源信息与资源实体共计74628项,其中研究试验报告2110篇、科学数据库(集)743个、论文46449篇、论著1443部、标准1456项、专利信息10263条、成果信息1327条、新品种信息1351条、实物资源信息9086条以及400台套大型仪器设备信息。这次开通“国家科技计划资源开放共享服务系统”将进一步推进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科技资源和成果的开放共享与服务。(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推进计划》印发

    为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知识产权工作,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对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和工业发展方式转变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根据《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的总体要求,结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编制并印发了《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推进计划》(以下简称《推进计划》)。

    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知识产权工作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的要求,扎实推进落实《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2013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2013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中涉及我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部省互动、司局联手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着力增强产业风险防控能力,加强行业知识产权基础服务能力建设,为实现工业转型、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进计划》编制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为基本原则,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内容:

    一是全面落实国家知识产权计划任务。《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2013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和《2013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中涉及我部工作的任务分工,逐一进行分解落实。

    二是实施产业知识产权风险评估与预警工程。根据产业转型升级亟需的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领域发展需要,重点在机械、汽车、船舶、冶金、稀土、轻工、电子信息、软件、通信等重点产业开展预警研究与分析,涉及海工装备、混合动力汽车、船用柴油机、硅钢片、稀土、新型照明灯具、智能电视、软件外包、互联网等关键领域。同时将组织1-2次分主题、分领域的态势发布和研讨活动,面向地区、行业、企业发布预警工程研究成果。

    三是实施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培育工程。包括:研究制定并发布《工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指南》,指导工业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组建专家团队,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研究制定《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评估指标体系》框架;组织培育工程工作交流会,及时总结各地实施培育工程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部省联动推进机制。

    四是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应对机制。主要针对移动通信产业知识产权问题、WTO知识产权谈判等探索建立应对机制。

    五是建设行业知识产权综合数据服务平台。重点建设工业行业知识产权数据资源平台网站、开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知识产权数据资源服务模块、建设知识产权预警发布系统,提供相关数据查询、检索与分析的咨询服务。(来源:工信部网站)

我科学家突破大批量生产寡糖素难关

    农药残留让人心存疑虑,如何从源头上解决农药使用问题?近日,南京工业大学朱玉亮教授生产的一种“生物农药”,将让人们吃上放心的绿色食品。

    说是“生物农药”,其实它是用纯葡萄糖做成的一种植物免疫激活剂,学名叫寡糖激活剂。这种植物免疫激活剂是由植物自身产生,通过激活植物的自卫免疫系统,产生足够的植保素来抵御病菌侵染,可以有效防治稻瘟病、棉花枯萎病及其它作物、蔬菜的病害等,并能调节、促进植物生长。其使用过程中无残留,不污染环境,对人体健康无害。同时,使用这种“生物农药”,可以以极低的浓度(1g植物免疫激活剂可应用于50亩),就可产生足够的植保素,抵御病害,每亩农田使用成本不到20元,而使用化学农药,每亩成本至少在百元以上。

    国外也有寡糖激活剂的合成研究及制备技术,但由于所用的试剂昂贵、反应步骤繁多,很难批量制备和产业化。朱玉亮对合成工艺进行了创新研究和重大改进,极大地简化了合成步骤,降低了合成成本,使得工业化得以实现。

    该项目利用绿色化学技术对原材料进行全面回收,循环利用,对周围生态环境几乎无影响,成本低,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巨大,目前已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由朱玉亮任总经理的南京莱克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首家植物免疫激活剂生产厂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去年已完成中试生产线,中试产品应用于新疆建设兵团30万亩西红柿基地、7万亩浙江安吉茶叶基地以及山东济宁南阳湖农场3000亩蔬菜基地,2012年已实现销售额近600万元。最近,新疆建设兵团决定2014年到2015年将分别有100万和500万亩西红柿地使用该产品。(来源:中国科技网)

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技术交流会暨专家委第六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4月23—24日,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技术交流会议暨重大专项专家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这次会议既是减害降焦成果交流会,又是重大专项实施和行业减害降焦推动会。     

    在本次会议上,集中展示了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自2009年启动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重大专项7位技术首席专家分别从7种成分形成机理、影响因素、释放规律、降低技术、品牌应用等5个方面交流了降低7种成分技术体系。5位品牌首席专家分别交流了“都宝”、“红双喜”、“南京”、“利群”、“黄鹤楼”等品牌的综合减害降焦技术和措施。湖南中烟、江西中烟等5家单位分别交流了选择性降低7种成分关键技术。通过会议交流,各卷烟工业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行业减害降焦技术研究情况,促进了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成果在行业内的推广应用。

    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减害降焦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贯彻2013年度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和全国烟草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减害降焦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关键技术研究,重在突破。要通过综合减害降焦技术研究的新突破,实现持续降低卷烟危害指数的目的;要通过选择性减害技术研究的新突破,实现持续降低7种成分释放量的目的。二是产品维护开发,重在提升。要把产品维护和开发的主攻方向聚焦到减害降焦上来,老产品维护必须突出焦油和7种成分降低;新产品开发要突出低焦低害导向,在7种成分降低上要有更大突破。三是加强协同攻关,重在实效。更加强化技术攻关和产品应用的有效衔接。技术首席专家的研究工作要突破降低7种成分的瓶颈问题,更加突出对产品减害降焦的支撑作用;品牌首席专家要积极做好研究成果在卷烟品牌上的验证和转化,为关键技术研究提出方向建议和改进需求。通过技术和产品两个方面的协同,加快形成降低7种成分的科学、系统、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

    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专家委员会,卷烟减害技术重大专项7位技术首席专家、13位品牌首席专家及其工作团队主要成员,各工业公司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国家局科技司、运行司、烟机公司、中烟实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司)

《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被美国EI收录

    美国《工程索引》( Engineering Index,简称EI)官方网站近日发布了2013年收录的期刊,《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被收录。

    《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分别由中国烟草学会和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主办,分别于1992年和1957年创刊,是烟草科技类期刊。此前,两期刊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等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并成为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此次双双成为EI收录期刊,标志着两期刊的整体学术水平、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水平和编辑质量实现大幅提高,更标志着中国烟草行业总体科研水平、自主创新能力以及科技发展水平取得新的提升。

    EI于1884年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创办,是一个主要收录工程技术期刊文献和会议文献的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系统,享有较高国际声誉,与《科学引文索引》(SCI)、《科技会议录索引》(ISTP)并列为国际三大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据悉,EI自1992年开始收录中国期刊, 2013年收录中国大陆编辑出版的期刊196种。(中国烟草学会、郑州烟草研究院)

江苏中烟特种滤棒重点实验室暨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日前,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特种滤棒重点实验室暨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座谈会在南通召开。南通大学副校长、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江苏中烟特种滤棒重点实验室是江苏中烟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科技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有利平台;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则是南通烟滤嘴公司坚持深化“科研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成为培养学以致用的高技术专业化人才的有效载体。

    江苏中烟特种滤棒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以及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将为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特种滤棒技术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在特种滤棒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培养、促进增产增效等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江苏中烟)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