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快递

《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首次成为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期刊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10-30  浏览次数: 183

《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首次成为
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期刊

 
 来源:中国烟草科技信息中心 
 
 

    近日,由中国烟草学会主办的《中国烟草学报》和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主办的《烟草科技》期刊分别接到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通知,在通过该公司多年的严格评估并达到《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缩写EI)的收录标准后,决定自2013年开始收录《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刊登的论文。同时,美国EI官方网站(http://www.ei.org)也于近日正式对外公布了2013年版EI收录期刊(源期刊)清单。这是烟草行业主办的2种烟草科技类期刊在相继成为美国《化学文摘》(CA)等权威机构的收录期刊和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等后,再次获得国际科学技术界公认的最权威的3大文献检索系统(《科学引文索引》SCI、《工程索引》EI和《科技会议录索引》ISTP)之一的充分认可,是烟草行业主办的《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期刊发展历史上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中国烟草学报》和《烟草科技》双双成为EI的收录期刊,不仅标志着这2种期刊的学术水平、成果的推广应用价值、编辑质量等有了大幅度提高,更标志着我国烟草行业科研水平、自主创新能力以及总体科学技术水平已取得明显突破。

    据美国EI官方网站(http://www.ei.org)正式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EI共收录在全球编辑出版的期刊3713种,其中收录中国大陆编辑出版的期刊196种。美国工程信息公司自1992年开始收录中国大陆期刊,每年收录中国期刊数量在200种左右。

     《工程索引》(EI)于1884年10月由美国工程信息公司创办,是主要收录工程技术期刊文献和会议文献的大型检索系统,与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1963年创办的《科学引文索引》(SCI)和1978年创办的美国科学情报学会创办的《科技会议录索引》(ISTP)并列为国际最著名的3大数据库,具有历史悠久、综合性强、权威性高、信息量大、报道质量好、资料来源广、地理覆盖面大、国际科学技术界公认程度最高等特点。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