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信息快递

中国烟草学会举办2013年学术年会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10-30  浏览次数: 134

中国烟草学会举办2013年学术年会

转发:烟草学会网站

    9月25日至26日,中国烟草学会在湖北武汉举办2013年学术年会。中国烟草学会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级学会理事长及秘书长参加年会。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洪顺、中国烟草学会理事长张辉同志出席年会并讲话。中国烟草学会副理事长潘家华主持会议。

     国家局办公室、江苏中烟、湖北省烟草研究所、国家局科技司、中国烟草学会、郑州烟草研究院、云南烟草科学研究院、湖北中烟、安徽中烟及广西区局检测站十位同志围绕学术年会“加强学术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学术年会对各省烟草学会推荐的75篇学术论文以学术年会论文集形式进行了书面交流,对中国烟草学会2012年各专业委员会46篇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赵洪顺在讲话中对各级烟草学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烟草学会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行业”的定位,为推动行业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做出积极努力。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找准工作定位。努力把烟草学会打造成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和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平台;努力把学会打造成国家局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努力把学会打造成科学普及的阵地;努力把学会打造成科技工作者之家。二、突出重点。办好科技期刊,为基层科技人员提供展示才华的学术平台并不断提高影响力;专业委员会要注重本专业领域重点问题的研究,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科普工作要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重视行业科技创新成果的科普宣传;发挥学会联系社会各界的积极作用。三、加强学会建设。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会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学会在促进科技创新、培养科技人才、弘扬科学精神的积极作用,推动学术活动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为实现“卷烟上水平”和解决“三大课题”做出贡献。

    张辉在讲话中强调,要针对行业改革发展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行业学科带头人、首席专家要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学会办事机构要在开展学术交流方面开拓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使学会工作适应行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努力把学术年会办成具有吸引力的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使学会在为行业科技创新和思考、谋划、实践“三大课题”做出努力。

    学术年会期间组织参观了湖北中烟科技园。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