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学术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张志强教授来校烟草行业烟草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10-17  浏览次数: 328

香港中文大学张志强教授来校烟草行业烟草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3520上午10:00,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食品及营养科学学科主任张志强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做了“Mushrooms as sources of bioactive carbohydrates”的学术报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学生听取了报告。

张志强教授介绍了真菌多糖的提取、结构表征及生物活性,阐述了β-葡聚糖的结构与功能特性,对水溶性多糖和水不溶多糖的抗癌机理,及蘑菇多糖的抗氧化功能等机理研究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这次报告,不仅促进了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也为我校功能性多糖研究方向的研究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研究课题。

520下午,张志强教授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并与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