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行业动态

2013年全国烟草科技工作会议专题


发布部门: 烟草行业烟草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3-10-30  浏览次数: 65

2013年全国烟草科技工作会议提出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动技术创新取得新进步
姜成康作重要批示 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04-01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3月28日至29日,2013年全国烟草科技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2年行业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科技工作重点。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对会议作重要批示,国家局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成康在批示中指出,2012年行业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成康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卷烟上水平”的关键一年。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卷烟上水平”的重要战略支撑,按照在产品维护上立足于改造提升、在产品开发上立足于求新求变求异、在关键技术上立足于创新突破、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立足于转变机制的要求,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取得新进步,为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杨培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行业科技工作,对今年科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促进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烟草行业核心竞争力。二是抓好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的关键问题,力求在烟草基因组研究成果应用上有所突破,持续推进减害降焦,切实提高卷烟自主调香水平,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新型烟草制品研发。三是切实加强创新机制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确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协同创新力度,加大对重点科研院所、行业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创造与管理机制和人才发展机制。

    会上,国家局科技司司长金忠理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3年行业科技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技术创新要有新进步”的要求,完善行业创新体系,推进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努力突破关键技术,强化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宣读了《中国烟草总公司关于2012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获得2012年度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有关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邀请行业内外有关专家分别作了科技评价体系、农业数字化革命、烟草控制规划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行业有关单位就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关键技术、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及科技管理部门、所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各省级烟草质检站负责人,行业外有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2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开发: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中心